冰寒溟幽

10,洛奇亚的发现,樱木博士的邀请

真嗣下意识的举动也算得到洛奇亚的几分承认,不过他怎么感觉看见小智被人拐走,心里冒出的不爽,这是怎么回事。

他好心停止了暴风,让小智,真嗣,烈咬陆鲨和皮卡丘能够稳稳站在港口,小智也从真嗣的怀里出来,银铃也在这一刻停了下来,再度归为平静。

洛奇亚与两人对视,他没有采取向他们发动攻击,而是使用精神强念将小智,真嗣,皮卡丘和烈咬陆鲨放在自己的背上,这样的行为让真嗣还以为洛奇亚要对小智做什么,没有想到会是这样,冷紫色眸中闪过一丝惊讶,而小智则是睁着闪烁着星光的琥珀色眼睛,这不是他第一次坐在洛奇亚的身上,[坐好了。]

刚刚说完,洛奇亚展开他那如同手的巨大翅膀向远处飞去。

原本正在拍照的黑皮肤少年发现洛奇亚要飞走,“遭了,洛奇亚你别走。”

他握紧手机向洛奇亚飞走的方向狂奔着,他不想放弃这次观察洛奇亚的机会,或者说他想要和洛奇亚近距离接触,凭什么那两人能够坐在洛奇亚的背上,如果是自己也一定可以,心里不由得升起名为嫉妒的情绪。

没有路了,他咬了咬牙决定还是要拼一把,反正下面是大海自己会游泳,要是错过了这次机会,恐怕就没有机会了,他纵身一跃很好的抓住了洛奇亚那巨大的白色尾巴。

小智似乎听到什么声音,准备回头但却被真嗣一把抱在怀里,并没有看见后面发生的什么事情,他也只能疑惑的询问出声,“真嗣怎么了。”

“没什么。”对于小智说话,真嗣的语气较为温和,但冷紫色的眸子看向挂在洛奇亚尾巴上的那名少年,他不掩饰自己对这名未曾谋面的少年的杀意。

皮卡丘和烈咬陆鲨很清晰感受到真嗣的情绪,他们默默的坐在真嗣和小智的身边,都没有打算对这人给予帮助,要知道真嗣最擅长的就是收敛自己的情绪,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看见真嗣的情绪产生巨大的波动,浓浓的杀意似乎想要将那人给碎尸万段。

原本挂在尾巴上的那位少年还想让这两人帮自己一把,但看见那冰冷的冷紫色眸子,加上真嗣浑身散发出不能惹的气势让少年的话直接卡在喉咙当中,怎么也说不出来一句话来,原本往上爬的动作也在这一刻停滞。

洛奇亚也感受到真嗣身体翻腾的杀意,他挑眉,尾巴轻轻一甩,原本挂在他尾巴上的少年给甩飞下去,让他掉落在下面的大海中,发出害怕的声音。

突然的声响让小智忍不住想要往后看,并没有看见什么,他疑惑的挠了挠头,难道是自己听错了吗?

“大嘴,大嘴~”

“大嘴,大嘴~”

......

一群响亮的叫声让小智的注意力瞬间放在飞在洛奇亚身边的大嘴雀身上,他们排列成“人”字形飞在洛奇亚的身边。

“哇,是大嘴雀耶,皮卡丘,真嗣,烈咬陆鲨,他们正在排成一列进行飞行耶。”琥珀色的眸子霎时间闪闪发亮起来。

“皮卡~”皮卡丘趴在小智的肩膀上,黝黑的眼眸跟他的训练家一样闪闪发亮。

“烈鲨~”坐在别的宝可梦背上看这些场景是烈咬陆鲨从来没有体会过的,他感到十分的新奇。

看见小智高兴的模样,原本还冰冷刺骨的冷紫色眸子在顷刻间柔和了下来,嘴角微微扬起。他顺着小智所指的方向望去,一群的大嘴雀正如小智所说的那样排成“人”字形在洛奇亚的身边飞行,心里却是在暗自下定决心。

有我在,我绝不会再让任何人有在伤害你的机会,智。

洛奇亚飞得很好,但也飞得很稳,让他们感觉不到任何的颠簸,沐浴在阳光下,迎面吹着海风,这让人不由自主的享受起来,两颗银铃似乎受到风的吹动,“叮铃铃,叮铃铃”有节奏的响起悦耳的铃声,给人一种安宁的感受。

他不由得侧头去看自己所喜爱的少年,他的指挥者,少年的视线紧紧锁定在天空中飞翔的宝可梦身上,即使墨绿的短发被红色的棒球帽压住,在风的影响下飘洒在脑后。

“洛~”洛奇亚大吼一声,这一次他没有选择开启心灵感应,而是选择在小智,真嗣,皮卡丘和烈咬陆鲨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俯冲而下,而他们带来某种刺激。

“啊~~~”突如其来的动作把小智吓了一跳,紧紧抓住洛奇亚身上的鳞片以防自己掉下去。

“智。”真嗣赶忙抱住小智,两人呈现趴着的姿势在洛奇亚的身体上。

“皮卡~”皮卡丘吓得很好抓住了小智的肩膀才没有被甩飞出去。

“烈鲨~”烈咬陆鲨吓得闭上了眼睛。

“洛~”强烈的水炮将平静的海面一分为二,洛奇亚在自己制造而出的水墙中进行飞行。

从害怕中回过神来的两人相视一眼,小智不由得笑出了声,真嗣嘴角勾起一抹宠溺的弧度,他不似小智那般,看见小智高兴,他不由得感到感到高兴。

“皮卡皮~”

“烈鲨~”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两只宝可梦,还没有彻底放松下来却看见一堵很高的水墙挡在他们的前面,他们下意识屏住呼吸。

小智和真嗣也在两只宝可梦的提醒下屏住呼吸,任由洛奇亚带着他们潜入海中。

水中与空中不一样,里面生活中各式各样的宝可梦,

大舌贝,刺甲贝,鲤鱼王,角金鱼,金鱼王,玛瑙水母,毒刺水母......

许多生活在水中的宝可梦们,这些都是关东地区特有的宝可梦,甚至好几条暴鲤龙从他们的身边游走。

烈咬陆鲨很庆幸自己有龙的属性,不然自己可不能这样欣赏海底的世界。皮卡丘闪闪发亮的趴在小智肩膀上看着这一切。

小智似乎是忘记告诉自己还在海洋当中,下意识的松口让咸咸的海水灌进口中,小智赶忙捂住自己的嘴巴,避免海水再次呛入到口腔当中。

“唔。”真嗣把小智的手掰开,将自己身体中为数不多的氧气渡给了小智。

皮卡丘和烈咬陆鲨下意识的捂住自己的眼睛,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洛奇亚满头黑线,这样的秀恩爱方式是他没有想到的,为了避免小智缺氧,洛奇亚从水面一跃而出与海平面保持平行飞行。

真嗣注意到环境的变化,但看见因为自己的吻让小智迷离的样子,他舔舐一圈小智的唇瓣才恋恋不舍的把他放开,此时的小智小脸早已红成了番茄,心脏在身体中砰砰跳个不停。

“我们到平原了。”就在小智还想装鹌鹑的时候,真嗣好心提醒道,他可不想小智因为这件事情错过了这样的美景。

看见在平原上奔跑的小火马,晒太阳的霸王花他们,刚刚因为真嗣轻吻带来的害羞瞬间从小智脸上消失不见,眼睛更是目不转睛注视着平原上的宝可梦们。

没有什么能比宝可梦更吸引小智的目光。

“洛~”洛奇亚找到某处茂密的草坪一个翻身让两人两宠落在这柔软的草坪上,也就是这一动作,洛奇亚看着真嗣挂在腰带上的安抚之铃以及旁边的蓝色菱形晶体,瞳孔紧缩,但下一刻又恢复过来。

为什么会有小智的波导,为什么会对一个产生强烈的杀意,在此刻终于说的通了。

小智从地上坐了起来,手不停的向还在空中停留的洛奇亚挥舞着,“谢谢你,洛奇亚。”

“皮卡丘~”

“谢谢。”对于带着他们遨游的洛奇亚真嗣表示感谢,如果没有他的话,他和小智就看不见这些美妙的景色,难得过了一个二人世界。

“烈鲨~”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烈咬陆鲨会永远记得这次新奇的经历。

[该说再见了,小智。]他来到枯叶市主要是来找小智玩的,而且作为有神职的自己,并不能长时间离开橘子群岛。

小智摆手与洛奇亚告别,“再见,洛奇亚。”

“皮卡皮卡丘~”皮卡丘也同样如此。

真嗣还在思考刚刚洛奇亚话中的意思,这句话是洛奇亚专门对他所说,难道我的重生不仅仅是因为这块小智的波导晶体吗?大大小小的疑惑充斥着真嗣的大脑。

啧,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这一世有我一直陪在智的身边,绝不会会给任何人有伤害智的机会。

才目送了洛奇亚远去,小智又被随后而来的几只巴大蝶吸引吸引了目光,“真嗣,皮卡丘,是巴大蝶耶。”

琥珀色的眼中带上了怀念,他想起了自己的第一只宝可梦就是巴大蝶,他是在我手中第一只进化,第一只交换,第一只放生的宝可梦,他怎么可能会忘记以前与巴大蝶在一起时发生的事情。

“皮卡丘~”

“我没瞎。”真嗣站在小智的身边,顺着他的视线看见那几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巴大蝶,白色的磷粉从他们的翅膀下落下,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了漂亮的景色。

“烈鲨~”烈咬陆鲨平稳地停留在樱木研究所的门口,此刻太阳已经从天空落下,只留下些许的金色洒在这片大地上为他们镀了一层金光。

“谢谢你啦,烈咬陆鲨。”从上面下来的小智不忘向烈咬陆鲨道谢,要不是他,恐怕他们明天还不能从那里回来。

“皮卡皮卡丘~”皮卡丘站立在小智的肩膀上。

“烈鲨~”面对小智温柔的掌心,烈咬陆鲨不由得蹭了蹭。

“好好休息。”真嗣将互动结束的烈咬陆鲨收进精灵球的同时,不忘对其进行嘱咐。

“樱木博士,就是他们,就是他们坐在洛奇亚的背上。”黑皮肤少年看见来人,说话的声音几乎没有任何控制响彻在整个研究所,脸上更是不加掩饰的嫉妒和愤恨。

要是他们帮助自己,自己早就坐在洛奇亚的身上,能够拍摄到更多有用的照片,这样樱木博士就一定能够同意自己成为宝可梦特别调查员,他不由分说将自己没有能坐在洛奇亚身上的事情怪罪到这两人头上。

真嗣冷笑,锋利的冷紫色眼眸冰冷刺骨,隐约间还透露出几分杀意,不用开口一个眼神直接震慑了这个刚刚还得意忘形的少年,让他心底不由得升起害怕。

大木博士将这名少年的面部表情看的清清楚楚,原本因为那几张照片对这孩子有些许好感的印象瞬间跌入谷底。他并没有把小智多次见到洛奇亚的事情告诉自己的学生,这也是对于小智的保护,要知道小智一趟旅行下来基本上就把所以地区的神兽见到了遍,时不时还陷入到危险当中,这着实令人担心啊。

樱木博士由于太过于高兴,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暗潮涌动,他一脸激动的看向小智,从简短的接触来看阿罗拉冠军比神奥冠军还要好说话一些,说话的语气不免带上对一位冠军的尊重,“小智君能告诉我坐在洛奇亚背上是怎么样的感觉吗?”

“就是,非常非常的温暖,与洛奇亚眼神对视的一瞬间感觉跟洛奇亚的羁绊又加深了许多。”说起这个小智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黑皮肤少年对于小智的话嗤之以鼻,他才不会相信小智跟洛奇亚有什么羁绊,“你才和洛奇亚见过一面,怎么可能会有羁绊,还加深很多,这怎么可能,洛奇亚可是神兽,还羁绊简直痴人说梦。”

“智与洛奇亚的羁绊还轮不到你这个陌生人来评头论足。”语气中掺杂着刺骨的寒意,面对前世害死小智的凶手真嗣本就憋着一股气,要不是这里的情况不允许这样干,真嗣现在就想把这人给宰了,怎会还允许他在自己和小智的面前蹦跶。

“真嗣。”小智歪了歪脑袋,在迟钝的他也发现真嗣对才见过一面的陌生男孩很是不喜,就连他也在看见这男孩的那刻心里也泛起不喜,明明他对其他人都不是这样的。

“皮卡~”皮卡丘眼神中带上鄙夷,就这种人也配评价自己的皮卡皮,要知道自己的皮卡皮可是洛奇亚的指挥者。

听到这话,他不服地大声嚷嚷起来,“我凭什么,大家都是差不多岁数,我想评价谁就评价谁这是我的权利...”

“就你,不配。”没等这人说完,真嗣毫不客气的打断这人的话,他不想跟这样的垃圾废话。

“你.....”

“够了,小豪。”樱木博士脸上少有出现了怒意,他怎么会看不见自己老师快要黑成墨水的脸,这次的确是他没有管理好小豪,不然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是他们。”小豪还不服气,但看见樱木博士的表情,小豪知道樱木博士这是生气了,默默闭上了嘴巴,黝黑的眸子中充满怨毒的目光。

脸上尽是不甘心,他不敢把樱木博士得罪的太过,他想要成为这里的特别研究员,这样他就能收服到梦寐以求的梦幻。

“抱歉,真嗣君,小智君,小豪这孩子只是有点自负而已,并没有任何的恶意。”樱木博士叹了口气,话语间尽是对小豪的维护。

真嗣冷笑,没有恶意,前世发生的惨状再次在真嗣脑海中上演,杀意更是从他身体上翻腾而出。

“真嗣。”注意到真嗣的情绪,小智担忧地拉了拉真嗣的衣摆。

看着担忧自己的小智,真嗣立刻收敛了自己的杀意,原本锋利的冷紫色眼眸也在顷刻间变得柔和几分,他的手不轻不重敲在小智的额头上,“不中用的家伙,如果在遇到这样的人直接给我怼回去,不许自己给自己找气受。”

这一世自己在小智的身边他都是这样对待小智,他不敢想象前世小智到底受到了这人多少气,自己捧在手心的少年居然被一个连人都不能算的废物给这样子对待。

光是想想,真嗣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把他碎尸万段的想法。

“嘻嘻,这不是有真嗣在吗?”小智挠了挠脑袋傻兮兮的笑着。

“傻。”真嗣对于这样的小智无奈极了,淡淡吐出一个字来。

“我才不是。”小智插着腰反驳真嗣的话,忽略了刚刚小豪对于他的人身攻击。

“皮卡丘~”皮卡丘站在小智的肩膀上为小智撑腰,自己的皮卡皮才不傻。

“啧。”看见小智活力满满的样子,真嗣在心里暗暗松了口气,想要把小智当成工具人,首先得问他同不同意。

樱木想了许久,还是开口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小智君,真嗣君,我想邀请你们担任我们研究所的特别研究员可以吗?”

“诶,研究员。”小智怎么也没有想到樱木博士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下意识拒绝,“抱歉,樱木博士,我和真嗣准备前往加勒尔地区进行旅行,所以不能担任研究员一职。”

“皮卡皮皮卡丘~”

听到小智拒绝,真嗣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容,看来这一世会按照与前世不同的轨迹进行发展,这样就好。

“喂,你以为你是谁,居然拒绝樱木博士的邀请。”在小豪看来小智拒绝樱木博士纯属傻逼行为,他可是为了这个特别研究员努力了很久,樱木博士至今没有松口。

真嗣怒极反笑,眼神冰冷到了极点,“不是所有人都稀罕当那什么研究员,既然不会说话那就别说话,废物。”

居然敢在他面前玩道德绑架这一套,要是小智他还真吃,可他是真嗣,可不会这样惯着这废物。

“你...”小豪还想要在说什么,直接被真嗣那凶狠的目光给吓得躲在樱木博士后面,不敢在吱一声。

这一刻皮卡丘觉得真嗣说得话对极了,自己的皮卡皮想要干什么,轮不到这人说话,在看见这人的第一眼皮卡丘就很不喜欢这人身上的气息。

“小豪给他们道歉。”这一次樱木博士是真的被小豪的行为搞冒火了,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父母,他绝不会让小豪待在他的身边,还负责是管理他的学习。

“可是。”小豪还以为樱木博士会像之前那般维护自己,但看见樱木博士的表情,再不情愿也只能向两人道歉,“对不起。”

“没事。”小智摆了摆手,他没有过多追究小豪的行为,在他看来小豪他只是还没有成长的后辈仅此而已,即便是面对小豪那不算道歉的道歉也是准备向这样简单揭过去。

从樱木研究所出来后,小智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似乎是挣脱了某种牢笼一般。

两人相视而笑,他们两人的旅行也在此刻开始了。




碎碎念:

真嗣的重生是有神兽的手笔,媒介是那颗以波导化身的结晶体,后续的剧情我会讲明,这里就不剧透啦(∗ᵒ̶̶̷̀ω˂̶́∗)੭₎₎̊₊♡

还有就是大家多多评论一下嘛,我也好来找找一些灵感,不然我的灵感缺乏就导致我更新较慢,我更新较慢,你们等待的时间就很长,我是无所谓啦,反正呢,我可以慢慢写,你们着急就不是我的是咯(*σ´∀`)σ







评论(32)

热度(2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